江苏海洋大学举办客观数据及指标助力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王启云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16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办客观数据及指标助力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学科办、图书馆联合主办,学科办主任董志国主持会议。学科办、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各理工学院长或分管院长、相关重点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科研管理人员、学科馆员、研究生参会。

科睿唯安大中华区学术研究事业部高级客户经理赵宇受邀作题为“合理利用客观数据及指标,助力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的专题报告。赵宇先生介绍ESI等科学计量学指标的概念、演变,以及在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合理应用;梳理我校及相关院校在ESI等指标体系下的影响力表现,如学科内排名情况、科研论文产出变化趋势、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发文期刊、重点研究人员与院系等;分享国内外高校如何利用客观数据与指标,助力科研与管理部门开展摸清科研家底、凝练目标方向、跟踪研究前沿、建设人才梯队等方面工作的做法与路径。 赵宇先生在充分占有数据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江苏海洋大学工程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等学科的科研现状和学术影响力,并从精准凝练目标、紧盯前沿热点、细化任务举措、夯实信息基础等方面,给出了江苏海洋大学提升学科、科研影响力具体建议。数据翔实,针对性强。

董志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关于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的辅导报告,也是关于我校近10年科研成果及学科状态的分析报告,还是一次如何利用数据科学推动学科、科研工作的高水平学术报告。与会各部门、各单位师生围绕江苏海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相关目标任务,深入思考,科学谋划,齐心协力,努力提升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的有效性,进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