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

312日上午,2024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文献资源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金芙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家新作为委员代表分享了馆院文献资源共建情况,并对如何扩大文献资源的利用率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艾华对2023年文献资源采购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2024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文献资源建设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科办主任董志国就图书馆外文数据库建设、学位点验收和博士点建设的文献资源保障、开设通识性培训讲座等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党委组织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陈书法就海洋专题数据库建设、数字资源及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范青就如何进一步满足研究生层面的专业文献资源建设,面向人文社科类学院开展外文数字资源宣传培训提出了相关的意见。社科处处长宣昌勇就图书捐赠、加强经济学行业统计数据的购买力度进行了建议。其他参会的委员和老师也在加强新媒体建设、加大文献资源宣传和培训等方面积极荐言。

最后,副校长金芙蓉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为高水平推进文献资源达标建设提供坚实的文献资源保障。通过优化文献资源体系建设,提升文献资源采购实效,强化博士单位建设支撑。二是要以博士点创建为目标,不断提升信息服务质效。通过做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信息服务工作,为学校推进学科建设、工程认证、各项评估及ESI1%学科增列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提供决策参考。以江苏海洋大学科技查新站为建设基础,深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科技查新工作,服务地方发展。三是要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高水平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阅读推广,狠抓优质服务,提高读者满意率和文献利用率,时刻树立“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意识。四是要协同做好海滨校区图书馆规划。各位委员积极参与新图书馆的建设规划,图书馆的外部设构和内部环境都要体现以人为本,一站式、一体化、自助式、智能化等设计都要具有前瞻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