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由本部馆、通灌分馆与宋跳分馆组成,馆舍总面积23154平方米,阅览座位3000多个,无线AP覆盖整个图书馆。图书馆下设办公室、通灌分馆、宋跳分馆、读者服务部、参考咨询部、文献资源建设部、信息技术部、科技查新服务站、综合档案馆。现有事业编制人员43人,非事业编制人员12人,其中正高1人,副高20人。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馆藏结构合理,纸质文献资源与数字文献资源互为补充,已逐步形成了以海洋科学为特色,以工学为重点,文、理、商、法及艺术兼具的馆藏体系。目前,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190余万册,中外文期刊1000余种;电子图书102万种,中外文电子期刊4.3万种,博硕士学位论文656万篇。购置了ScienceDirect、SpringerLink、EBSCO、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读秀知识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软件通视频数据库等数字资源,自建海洋专题数据库。

我馆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馆际互借及原文传递成员馆,也是连云港地区高校教学联合体文献资源的共建与共享牵头馆。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正积极发挥区域文献信息中心的作用,并与河海大学联合开展科技查新工作,为地方经济服务。

图书馆始终坚持“服务以读者为本”的管理理念,把满足读者的需求放在首位,建立了以传统文献服务为基础,现代信息服务为发展方向,深化学科服务为重点的服务机制,竭力为全校师生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2022年6月更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