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规则


    一、 选座、退座、监督占座、暂离等

1.选座:

当日选座:当日5:30-6:00(开馆前)可预选当日的座位,座位保留到开馆后120分钟,即8:00前到馆签到验证就座;6:00--22:00(开馆后)选座,需要在选座后的30分钟内到馆签到验证就座。

明日预约:系统每日5:3010:00开启明日预约功能,可预约次日座位,次日8:00前需到馆验证就座。

取消预约:预约座位以后,如果需要取消预约,可以在待签到页面,点击取消预定按钮,即可取消预约。

2.退座:读者签到后可以一直使用到闭馆22:00,若确定离馆不再返回时需“退座”将座位释放,否则一天的学习时长(类似积分)只记录1/4

3.考研模式(打卡模式):需要考研读者在7天内,签到不少于4次,每次学习时长不少于1小时  (考研模式座位可以固定,此模式暂未执行)

4.监督占座:读者发现某个座位在系统内显示有人但实际无人,即可使用“监督占座”功能,需要拍照上传留证。被监督的读者会收到一条手机信息,提示“已被监督”,需在30分钟内签到,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占座记违规1次,座位会自动转给监督者,变更为预约完成状态,监督者进行签到确认就座(监督占座暂未执行)

5.暂离:如果使用座位时临时有事,可选择暂离选项(0.5-1小时不等),座位予以保留,暂离结束后无需任何操作即可自动恢复至正常使用模式。


二、签到

已经预约座位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签到,签到有2种模式,蓝牙签到和扫码签到。

1.蓝牙签到:打开手机定位和蓝牙(微信蓝牙授权也要打开),到图书馆北门大厅或东门大厅,打开我去图书馆-更多-蓝牙签到即可。

2.扫码签到:在我去图书馆 座位预约界面,预约后出现二维码,到指定签到处,扫码签到即可。(目前签到处设在图书馆东202房间。)


三、注意事项及违规处理

1.选座后可取消,退座后 1分钟内不可再选座,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馆签到,记违规 1 次;

2.被监督占座后 30分钟内未及时到馆扫码签到的,记违规 1 次;

3.若违规操作“7日内累计达3次”,系统将其自动列入黑名单,1日内不可使用系统选座;

4.微信号只能绑定一次并且不可解绑;

5.读者须自觉维护室内秩序,请勿随意存放物品,图书馆每日对阅览室进行清理,所清理物品放置图书馆指定处。

6.如有问题请关注我去图书馆公众号,有客服人员及时回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