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先烈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426日赴山东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在被称为山东“小延安”的临沂这片热土上发生过的大青山战役、孟良崮战役等著名战役,看到了老区人民在长期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与中国共产党结下的“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让支部全体党员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大家又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在解说员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专业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材料,重温了人民军队为了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以及沂蒙人民无私奉献,坚定信念跟党走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中形成的沂蒙精神。全体党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还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员参加,丰富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创新了组织生活的方式,提高了组织生活的质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让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