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西游记》文化主题集邮巡展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从前,车马很慢,分居两地的人们鸿雁传书,一封信的往来需要等很多天。在那个年代里,邮票,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它承载着人们的思念,传达来自远方的问候,飞跃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方寸之间,尽收天地。1210日,在苍梧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馆与连云港市集邮协会联合开展举办“方寸展风采 邮说西游记”——《西游记》文化主题集邮巡展。

本次集邮展现场共展出西游主题邮票1128框,其中《西游记的故事》极限类1框是中国首部《西游记》邮票极限类邮集,《美猴王》专题类1框是中国首部《西游记》邮票专题类邮集,《连云港花果山与西游记》图画明信片5框是中国首部《花果山与西游记》内容的图画明信片5框邮集。集邮展上还展示了一枚民国时期发行的连云港海滨风光明信片,将中国西游记邮品研究提前到民国时期,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师生驻足的目光。邮展活动的开展,推动集邮文化进校园,丰富了我校师生集邮文化知识,陶冶了情操,培养兴趣爱好,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手机信息成为人们最常用的沟通方式的今天,本次集邮展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我校师生领略邮票上的西游文化,探寻邮票奥秘,增长邮票知识。而且能带来成就感和快乐,可以从中了解各领域的知识,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欣赏各种艺术形式。为增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步伐,丰富我校师生的人文素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