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 比贡献 吸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和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领悟初心、践行使命,6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一行23人赴东海安峰山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 比贡献 吸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安峰山烈士纪念馆,通过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献、历史档案、图片和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和李超时、吕继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东海浴血奋战的历史,仿佛又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深领会到正是无数个先烈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随后,在安峰山事件烈士纪念塔前,面对鲜红党旗,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仲崇宏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话语,是信仰的力量,是奋斗的宣言。深刻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和决心。

下午,大家来到作为“全国书香之家”“连云港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的东海樊氏图书馆。首先了解了樊氏图书馆作为苏鲁交通线白石岭交通站的历史,认真观看了央视关于樊氏图书馆的新闻报道,随后参观了阅览室、展厅和馆藏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教育,它将时时教育后人不忘过去,不忘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优化作风,提高标准,为书写图书馆事业新篇章、为江苏海洋大学博士点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