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图书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图书馆高度重视,通过图书馆微信群、电话、网站等渠道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要求,提高职工防疫认识。各部门密切配合,每天及时做好图书馆各类信息的汇总、数据的统计与上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图书馆在寒假期间采取了暂停开放的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开馆时间的通知》。暂停开放期间,图书馆主动作为,及时调整服务方式,全力为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提供在线资源保障和各项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我校师生顺利获取学术资源,在家也能进行科研学习和项目申报,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疫情期间,图书馆电子资源为你提供全天候服务》、《(宅家阅读不间断)超星学术资源免费开放》、《(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相关学术文献资源 服务平台向高校提供免费服务的通知》;同时积极与各大数据库平台联系,开通数字资源校外访问方式,并整理了大量疫期免费资源供读者选择使用;

   为积极防控疫情,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图书馆举办了“超星杯”战“疫”打卡系列活动,听名师讲座品读经典,学习、答题掌握防疫知识,引导学生正确打开“宅家”方式。

   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图书馆积极开展《战“疫”,我们在行动!》 江海大图书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以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传递正能量。

   随着我校在线教学及其它工作的展开,除资源外师生将更需要图书馆的各项咨询服务,为及时解决师生需求,图书馆开展“闭馆找馆员 服务不打烊”活动,所有读者有任何文献需求或问题可以向图书馆官方微信号提出咨询,微信公众号值班馆员都将及时给予回复解决,让全体师生在家享受图书馆无障碍服务。

   为方便师生了解抗疫知识,掌握疫情相关资讯,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客服全天候解答读者问题,读者可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的文字框上直接输入关键词即可轻松查询各项文献资源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图书馆全体职工将继续积极配合校党委要求和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与全校师生一道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