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业激情,成就如梦人生-图书馆举办优秀校友创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创业梦想,增强大学生创业信心,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助力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11月20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我校校杰出校友、连云港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奎亮,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百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讲座。图书馆馆长曹伟平主持讲座。



  张奎亮的话语中洋溢着学长与朋友的情感。他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切入点,结合时事、案例以及自己浓烈的母校情怀,用通俗的语言、幽默的风格,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大学及毕业后创业的经历,总结了创业经验、创业感悟,深刻的剖析了成功创业的关键因素。张奎亮全面清晰地从知识、选择、心态、健康等方面,归纳出在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方向上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并对就业创业道路上可能面对的问题指明方向。



  互动环节中,张奎亮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创业过程什么时候最困难”、“创业与学业之间矛不矛盾”、“创业中所用技能怎么学来的”、“创业团队如何组建”等问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张奎亮:2017年毕业于江苏海洋大学,先后至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进修学习。江苏省“最具创新力创业先锋”,江苏省“青年讲师团”成员、连云港十大新锐青年企业家、连云港“创新创业好青年”,连云港2019年度创业明星。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连云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现任连云港国际商会副会长、连云港市航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校友会副秘书长、企鹅新媒体学院院长、新丝路集团CEO、逆光传媒创始人,全球大型公益活动TEDx连云港地区首届策展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