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科服务 助力教学科研——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了帮助用户获取数字资源、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开阔知识视野、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1022-1126日,图书馆在校读书节期间,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活动。图书馆学科馆员与数据库商派出的专业培训师合作,为我校师生介绍了数字资源的使用与检索技巧,解答了使用数字资源过程中遇到的的“疑难杂症”。本次活动特邀培训师做了万物之智,方寸之搜——万方数据资源与服务利用技巧跟我学软件——软件通使用方法与技巧、《CNKI数字资源助力高校学生学习拓展》、《创新学习方法 助力考试通关——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互动讲座》等九场专业讲座,王启云、王爱等九位学科馆员针对相关系院科研需求做了EBSCOhost网络全文数据库》、《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资源与服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资源与服务》等九场讲座。商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院系师生近800人陆续到场听取了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图书馆学科馆员精心准备,在讲座中不仅为师生们解答了许多文献检索与利用的实际问题,还细心倾听了师生们对图书馆学科文献资源建设的意见与建议,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联系,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学科文献服务建立起一个良好的需求服务渠道。



今后,图书馆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系列活动,继续向全校师生精准推送专业信息资源,期待更多师生对图书馆学科服务的支持与参与,为江苏海洋大学科研高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