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海洋大学读书节之万方数据杯“扬时代风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第三届江苏海洋大学读书节之

              万方数据杯“扬时代风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大赛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面向全校学子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一、 征文主题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使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对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习近平总书记说:“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本次征文活动倡议:作品既可以宏大叙事,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大事件、大变化,也可以小中见大,讲述身边的优秀事迹、感人故事、点滴见闻、难忘瞬间。

二、征集对象

江苏海洋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 格调积极、真情实感、文笔流畅。

2.内容真实,语言流畅,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古诗不超过 20 韵,新韵需在作品标题中注明;新诗、赋在1000字以内;散文不超过3000字。      

3. 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未曾公开发表过,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作品请写上作者姓名、学号、学院、班级、电话。

5每位作者投稿不超过1首(篇),限投一次,多投无效。

6.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7本作品征集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集活动所有规定。

 

四、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2021321日至618

2.作品评选阶段:2021620日至628

3.获奖作品结果公布:2021630

五、投稿方式

使用Word电子文档投稿,投稿邮箱:yaduzw@126.com

六、奖项设置

所有提交作品的同学均可获得活动PU分两分。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十名,江苏海洋大学第三届读书节闭幕式颁发奖品和证书。

七、注意事项

获奖作品征得作者同意,在不改变稿件原意的基础上,可以对所选用稿件作必要修改,并在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公众号中择优展示。

 

                                                                      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

                                                                        2021年4月6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