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版权公告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为了保护数字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江苏海洋大学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参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高〔201514号),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

1、根据有关合同或协议的约定,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网站提供的所有数字资源(包括图书馆正式购买、试用、自建及免费使用的数字资源)均受版权保护;图书馆对用户利用本馆数字资源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

2、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合法用户必须是本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合法用户可通过本校控制的IP使用数字资源;本校允许进入的公众随机用户可通过本校控制的IP地址从指定阅览室或终端进入数据库;授权用户可允许访问全文期刊库、可检索、浏览、查看目录、文摘、全文和其它参考内容,可下载或打印单篇文章、章节或条目,仅供授权用户个人使用。

3、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数字资源,不得连续、系统、集中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电子资源等违规操作。   

4、不得将个人的校园网帐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馆数字资源,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电子文献进行非法牟利活动。   

5、校内任何个人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校内单位由于某些原因需要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数字资源时,一定要事先征得图书馆同意,并保证该服务器不用于校外IP通过它访问本馆购买的数字资源。   

6、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作如下处理:

(1)通知所在单位领导,违规当事人于三个工作日内到图书馆接受调查并提交书面检讨,图书馆保留向全校范围发布通报批评的权利;   

(2)停止违规者借书权限六个月;

(3)对情节严重者,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4)因违规使用数字资源而引起的一切法律上的后果由当事人自负。


                                               图书馆

                                           20201214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3-2028 总第5版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信息服务:江苏海洋大学图书馆